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206|回复: 1

黑诊所大肆制造假药 披“画皮”网上坑钱财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8-10-20 10:41: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身份造假:俩农民充专家;名号造假:租来民房充“研究院”;地址造假:淮河路充桐柏南路;药品造假:淀粉充灵丹妙药

  新华网河南频道10月17日讯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一家隐藏在中原区郭庄村内的黑诊所,就是一个大肆制造假药的窝点。窝点的老板打着“河南省中医藏药研究院”的幌子,在网上到处行骗,向全国各地的患者出售假药。昨天,中原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一举捣毁了这个坑人的窝点。

  药品揭底:多是淀粉愣充神药

  昨天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了位于淮河路上的郭庄村北街郭医师诊所。中原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中原区药品监督局、帝湖派出所三家单位的执法人员都在现场,涉嫌造假的中年女子王秀兰已被控制。

  走进诊所,正对厕所门口处,堆满了大包小包的药品,有黄豆大小的黑药丸、红药丸、棕药丸和绿色的胶囊(如图)。旁边地上,放着一些制药丸和胶囊的模具。执法人员捧起这些药放在鼻子边闻了闻,味道一样。执法人员推断这些药的成分是淀粉和普通的中草药,人吃了后虽不会致病,但也根本治不了病。

  在屋内,执法人员找到了大量的空药瓶,并搜出数万张不同的药品标签、药瓶和包装盒。这些标签上分别印着“结肠宝丸号”、“清肝胶囊”、“消癣清胶囊”、“清喉利咽丸”、“清血润燥丸”、“生物免疫因子胶囊”等,说明书上写着治疗风湿病、各种皮肤病、肠胃病、肝病、妇科病,甚至包括一些癌症肿瘤。

  据中原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李超介绍,上午10时30分,该所监督四科的监督员在郭庄村检查黑诊所时,发现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提着一个旅行包从这家无证诊所出来,监督员打开旅行包一看,里面竟然是一包准备邮寄的药品,这些药品没有批号,没有注册商标。监督员走进诊所后,里间屋内一名中年妇女正在往胶囊中装药粉。监督员当即向所里汇报,请求派人过来将此窝点进行取缔。

  手段揭底:自建网站广揽客源

  采访中,中原区药品监督局的执法人员向记者展示了该窝点自建的网站。网站上赫然写着“河南省中医藏药研究院”。在收费标准一栏中写着“为了方便患者及时购药,每疗程28天药物,价格490元,一次购药两个疗程为880元,一次购药三个疗程为1160元,一次购药五个疗程为1680元”。在网页下方还提醒患者“为了方便收药,请患者用银行卡账号汇款”。

  在诊所的抽屉里,执法人员找到了几个账本,上面记满了全国各地求购药品的患者地址、姓名及日期。记者发现,账面上最早显示的日期为2005年10月,如果按每页登记30名患者计算,两本账本至少记录了3000人。

  据中原区卫生监督所的执法人员介绍,早在三个月前,该所就接到患者的投诉,说在网上买到了假药,造假者所说的地址在“桐柏南路”。执法人员查找了几个月,一直未找到造假窝点的位置。此次在查处该窝点时,发现药品包装盒上所写的地址,正是桐柏南路,所打的招牌也正是投诉者称的藏药研究院。经该所调查,这个假药窝点以开诊所做幌子,暗自制造假药,并通过网络出售,坑害患者。

  从屋内搜出的大量寄货单上,涉及山西、浙江、河北、安徽、湖北、湖南等二十多个省份。

  身份揭底:“专家教授”全是农民

  中午12时30分,中原区卫生局在黑诊所的大门上,贴了一份取缔《公告》。

  据周围的群众讲,郭医师诊所已经在这里开了一年多,每当执法人员检查时,诊所老板就迅速关门离开。经执法人员调查,郭医师诊所中的郭医师名叫郭德志,王秀兰是郭的儿媳妇,他们在网站上的身份分别是“郭教授、王专家”。他们都是周口农民,没有任何行医资质。

  据中原区卫生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利用黑诊所制售假药,再通过网络出售的案例,是他们第一次遇到。目前,医药、卫生和公安部门都在调查此案。(李岚 闫化庄 )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09-7-29 10:07:19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9 07: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