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1309|回复: 2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能怀孕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5-12-25 09:42:1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类风湿关节炎像高血压、糖尿病一样,有遗传易感性,但其发病是由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遗传只起一定作用,所以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只要能有效控制病情,一样能怀孕生育。
# l2 J' `) h' C) s) _  c  虽然类风湿关节炎本身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但如母亲患有继发性干燥综合征,抗SSA阳性,可导致新生儿狼疮。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在怀孕期间应特别注意科学用药。对于非甾类抗炎药,妊娠前3个月及妊娠后期,必须严格限制使用,妊娠中期必要时可以使用。哺乳期最好使用半衰期短的药物,如布洛芬等。在妊娠期间,禁止使用细胞毒药物,如氯甲喋呤等,此外毒青酶胺、雷公滕等也最好不用。
2 ?; f1 ^# u& ^3 i3 T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否则,几乎所有内脏器官都会受累,如引起类风湿血管炎、心包炎、心肌炎、胸膜炎等等,因此一定要重视。但是患者也不必因此而心情忧郁,应积极地、乐观地、长期地对待它,因为心情抑郁对疾病的治疗不利,而长期保持开朗的心情往往会有益于病情的改善。
发表于 2005-12-27 14:0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顶!============================================================================消灭零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5-12-27 14: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一定要积极治疗,否则,几乎所有内脏器官都会受累,如引起类风湿血管炎、心包炎、心肌炎、胸膜炎等等,因此一定要重视。但是患者也不必因此而心情忧郁,应积极地、乐观地、长期地对待它,因为心情抑郁对疾病的治疗不利,而长期保持开朗的心情往往会有益于病情的改善。
& Z8 q# Q, ~( M; I5 n
, w4 ~5 ]4 R) J, R  G( [7 v说的挺好的。- G  y3 W# W, {! u( S
至于怀孕,不是不可以,但是要在医生指导下按步骤的进行。具体根据病人情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7 15:0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