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1341|回复: 3

[益赛普] 治疗类风湿的抗肿瘤坏死因子生物制剂转换策略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5-3 13:07:4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2009年7月24日,在西宁召开了第四届益赛普高峰论坛,会上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的赵东宝教授演讲了“生物制剂治疗RA的转换策略”,内容实用,为临床医生指导用药提供了依据。总结其发言的要点如下:        1.抗肿瘤坏死因子生物制剂转换的主要原因包括疗效、副作用及其他因素如方便性和经济因素等。类克因副作用转换用药稍多于益赛普。
        2.因无效停药的生物制剂中,类克与益赛普相同,而因安全性停药的生物制剂中,类克比益赛普稍高。
        3.因一种抗肿瘤坏死因子生物制剂无效而转换为另一种的疗效优于第一种,而因副作用而转换的第二种抗肿瘤坏死因子生物制剂的疗效与第一种相当,但转换为第三种的疗效不佳,且副作用有所增加。
        4.适合的转换为受体融合蛋白类(如益赛普)与单抗类(如类克或阿达木单抗)之间转换。益赛普转换为类克,类克剂量需适当增高。
        5.不宜两种单抗类药物之间的转换。
        6.转换宜早不宜晚,早转换的疗效明显。
        7.因安全性需要转换,益赛普是最佳选择。
        8.一旦因使用生物制剂而出现血管炎反应,则不宜再转换为其他种类的抗肿瘤坏死因子制剂。如用益赛普发生血管炎后,改用类克则血管炎加重
发表于 2010-9-7 09: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2009年7月24日,在西宁召开了第四届益赛普高峰论坛,会上第二军医大学长海医院的赵东宝教授演讲了“生物制剂治疗RA的转换策略”,内容实用,为临床医生指导用药提供了依据。总结其发言的要点如下:        1.抗肿瘤坏 ...
健康宝宝 发表于 2010-5-3 13:07

顶一下,因为我正为2种生物制剂转换嘀咕呢,已经用第二种了。有点效果,但是路途漫长,心情随病情像过山车一样起伏,我知道心静如水对我们有病的有益。但是有时侯管不住自己啊。谢谢你的帖子,最起码让我“如水”一阵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11 08:59: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宝宝领袖啊~
总能在宝宝帖子中汲取知识[hua]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12-24 17:28:40 | 显示全部楼层
经过4个月,重温这个帖子,越来越觉得好像就是为我订制的。宝宝是一条钻进我肚子里的“虫”?
如果以上“过程”都经历了,我该怎么办?大概只能选择激素或者白介素之类的生物制剂了。这道超级智力题留给宝宝当家庭作业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8 17:21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