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1074|回复: 5

[益赛普] 益赛普为何要与传统药物联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8-18 08: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心中有个疑惑,假如单独用益赛普就能控制住关节的肿痛,为何还要与传统的免疫抑制剂联用呢?
发表于 2010-8-18 09:29: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什么都不能单打独干,没有哪个药是万能的。益赛普只是比较先进的生物制剂,比传统口服药见效更快,但生物制剂也不是救世主,他也是药。明白吧,不是神。和甲氨蝶呤,来氟米特一样,都是药。举个例子不知道是否恰当,就像是现在保健品里面人体需要的营养都有了,大家也不能放弃米饭馒头这样的基础食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0-8-18 09:45:5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种药能控制为什么要用两种药呢?长期用药,一种药物的远期副作用肯定小些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1 17:53: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天天蓝 于 2010-8-22 08:29 编辑

1# hotweather

益赛普可以单用,也可以和传统药物联用治疗RA。
但我们推荐,将益赛普与传统药物联用,能够收到更好的治疗效果。

这是由于参与RA的炎症病理过程的各类细胞因子和免疫细胞较多(TNF是重要的一个,但并不是唯一),RA的治疗非常困难。临床缓解率非常低,实现临床缓解的时间要长达1年左右。
在改善临床症状,实现临床缓解方面,单用TNF拮抗剂虽然略高于MTX等传统药物,但并没有显著的差异。
而当TNF拮抗剂联合MTX等传统药物治疗时,就会表现出显著的疗效差异。

有研究表明,依那西普(益赛普)联合MTX治疗RA,在3年的观察期间内,达成临床缓解的比率要比单用益赛普高出一倍以上。

而且即使在对MTX无明显反应的RA病人中,依那西普(益赛普)联合MTX治疗,在临床有效率和放射学进展两方面,都优于单用依那西普(益赛普)组。

日本曾做过一项研究,哪怕是采用低剂量的MTX(6~8mg/周)与依那西普(益赛普)联用,效果也优于单用依那西普(益赛普)。


不过,TNF拮抗剂抑制骨侵蚀的效果非常显著(可达80%以上),远超过传统DMARDs药物。因为诱导破骨细胞成熟并迁移、聚 集在关节部位附近,主要是和TNF相关。
有研究发现,对于长病程的RA,半量的依那西普抑制骨侵蚀的作用,也优于足剂量的MTX。

将益赛普与MTX等传统药物联用,就是从不同的角度协同作用,发挥1+1>2的治疗作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1 17:5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天天蓝 于 2010-8-21 18:00 编辑
一种药能控制为什么要用两种药呢?长期用药,一种药物的远期副作用肯定小些嘛!
hotweather 发表于 2010-8-18 09:45


第一个问题上面已经回答过了。

第二个问题,是这样的:
药物联合使用,病情可以更快地得到缓解。病情稳定后,每种药物都可以酌情逐步减量,总体不良反应的发生率并不会升高,还有可能降低呢。

对于准备长期打益赛普的RA来说,联合用药,不仅更有效,更安全,还是节省银子的好办法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8-21 19: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各有各的用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9 19:5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