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25819|回复: 99

[益赛普] 用益赛普3次,交流一些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0-9-5 15: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RA确诊7年,病史9年。类风湿因子永远阴性,ccp永远阴性,其他与免疫相关的指标统统正常,只有血沉和c反应蛋白经常不正常。双膝肿痛,疼得厉害时走不了路,要用拐杖。其他部位没有明显症状。7年前是在协和医院经关节镜检查以及2次专家组讨论确诊的RA。
       一直以来用爱若华及甲氨喋呤,曾用过激素,但是血沉几乎没有低于20。一年前,大夫建议用类克,使用一次,就症状缓解,但是在用到第5次时,只过了20多天就出现疼痛、发烧症状,大夫讲耐受了。停用。后来经常规药物(每周一次4片甲氨喋呤,每天6片雷公藤多甙片,每天3片乐松),c反应蛋白仍然4-6,大夫又建议用生物制剂。我们研究了多种生物制剂,觉得只有益赛普还能承受,并且万一再耐受,还有其他生物制剂可选择。前2周开始,使用
益赛普,第一周每周2针,第二周,合并为一针(1.25x4mg)。感觉消肿很快,低烧的感觉也立刻没了。但是疼还在,走路不能多,也许是骨性关节炎的症状?

      想请教各位朋友,1)如果对其他生物制剂耐受过,接受益赛普的治疗效果如何?2)像我这种病情,有谁有过?就是只发在大关节,但是一发病就无法走路,跟残疾人一样。这样的用生物制剂效果好吗?
      我看有位“天天天蓝”老师很专业,也很敬业,特别希望能得到您的指导。

      得病9年,才找到自己的家园,有种找到组织的感觉!谢谢斑竹和网站。





发表于 2010-9-5 16:4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你好.我不知道你的关节破坏到什么程度,只是关节软组织肿胀还是里面关节面的骨质也有破坏,我是关节面的骨质破坏很厉害.最后做了膝关节置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5 20:41:26 | 显示全部楼层
关节置换花了多少钱,能用几年?现在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5 20:55:26 | 显示全部楼层
LZ也很坎坷呀。我夫人也打了三次类克无效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5 21:1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明天开始打益赛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6 09:14:43 | 显示全部楼层
关节置换花了多少钱,能用几年?现在像正常人一样走路吗?
我心依蓝 发表于 2010-9-5 20:41


我已经换了六年了,现在可以上街去超市买菜,坐公交车都可以,我认为软骨骨质没破坏吃药还可以,一旦破坏了吃药的效果也不是很好,

我拄拐六年没出过门,这里的痛苦只有自己知道.......

我花了六万左右,费用可以咨询医院的..因为根据病情不一样用的关节也是不一样的,国产跟进口差别也很大,我用的是进口的,做这个手术

一定要去大医院,这跟吃药不一样.这个药没用可以换那个药.这可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6 09: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航航:
     我的膝关节也不好了,可能也要换,我想问问你,康复期长吗?现在是否和正常人一样,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什么?可以上下楼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6 09:5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YSP一个月了,疼痛减轻了一点,但上下楼梯还是吃力,或许是我们的骨关节不是太好吧,我得类风湿12年了,关节间隙都变小了(大关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6 11:33: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用YSP二个半月,刚开始效果出奇的好,后来就陆续出现肿和痛,不知道该怎么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0-9-6 11:36: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天天天蓝 于 2010-9-6 11:57 编辑

1# 宅姨

从你的描述来看,你对TNF拮抗剂的疗效反应是非常好的。
类克是在老鼠体内合成的TNF抗体,经过基因工程改造后,仍然保留了约25%的鼠源蛋白成分,所以在人体内容易引起对异种蛋白的抗体的产生,从而降低疗效。并且对类克产生抗体的患者发生与输液相关反应的可能性较大(据类克的说明书记载是约为2-3倍),所以医生常常也会建议已对类克产生抗体的患者停用类克,换用其他的TNF拮抗剂。

在临床研究中,观察到这类抗抗体的发生率约在10%~30%之间(参见类克的说明书“不良反应”-“免疫原性”部分)。根据美国一项大型医疗保险计划的研究,在使用类克的第一年,高达50%的患者需要在标准治疗剂量的基础上增加类克的用量,从而避免因为抗抗体的原因影响疗效。

如果是因为抗抗体的原因,从类克转换成益赛普,那么疗效反应一般会是非常好的。
由于益赛普是模拟人自身的TNF受体,是全人源的蛋白,在体内极少引起排斥性抗体。对于类克产生抗抗体反应的患者,使用益赛普后,针对类克鼠源蛋白成分的抗体并不会与益赛普发生结合作用,所以不会影响到益赛普的疗效。

根据国外的研究结果,依那西普(益赛普)在体内产生抗体的发生率不足1%,并且产生的抗体,通常是针对铰链区,而不是TNF受体的功能区,所以一般不会降低疗效。

在国内临床使用的过程中也发现,益赛普不仅不会象类克那样,容易因为抗抗体的原因不得不增加剂量以维持疗效,相反,益赛普是一个非常适合减量的药物。在病情稳定后,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往往可以益赛普逐步减量,即使是中晚期的RA,很多患者也能将益赛普减量至2周注射一针(25mg),病情仍能得到稳定控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3-29 19:0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