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26265|回复: 40

[帕夫林] 帕夫林相关问答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1 13:28: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胃溃疡患者能否服用帕夫林?
帕夫林不是NSAIDs药,对环氧化酶(COX)活性没有影响。急毒与长毒研究发现,口服帕夫林无明显重要脏器损害。II、III期临床验证结果显示,帕夫林副作用发生率低,且大部分表现为大便性状改变与次数增加,尚未发现帕夫林加重诱发或加重胃溃疡的证据。



肝炎患者能否服用帕夫林?
中医学认为白芍有养阴柔肝的作用,常用于治疗慢性肝炎或急性肝炎的恢复期。现代药理研究也发现,帕夫林有确切的保护肝脏作用,能明显改善药物性肝炎动物模型的各项生化与肝脏病理形态学指标。故对有肝损伤的风湿病患者,应推荐使用帕夫林。至于帕夫林能否适用于急性肝炎,尚未进一步研究。
  


年轻女性能否服用帕夫林?
年轻女性风湿病患者应推荐使用帕夫林。因为很多抗风湿药有生殖毒性,如雷公藤制剂、CTX等都将造成月经失调等严重内分泌紊乱;而年轻女性将面临生育等问题,从用药的风险/效益比考虑,应该推荐选用安全性高,无生殖毒性的帕夫林。
  


育龄妇女、男子能否服用帕夫林?
生殖毒性不仅仅针对女性,男性与包括在内。年轻女性风湿病患者应推荐使用帕夫林。因为很多抗风湿药有生殖毒性,如雷公藤制剂、CTX等都将造成月经失调等严重内分泌紊乱;而年轻女性将面临生育等问题,从用药的风险/效益比考虑,应该推荐选用安全性高,无生殖毒性的帕夫林。
  


幼儿能否服用帕夫林?剂量如何掌握?
儿科患者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各器官、系统功能未发育完全。故儿科用药有其特殊性,要求安全性更高,应推荐使用帕夫林。推荐剂量30mg/kg.d。
  


老年患者能否服用帕夫林?
老年患者机体功能逐渐衰退,对药物的耐受性较差,一旦出现药物毒副作用,可能很难恢复正常;而且该类患者的骨髓增生功能较差,大部分抗风湿药具有骨髓抑制作用,可能导致严重的白细胞减少、贫血等。帕夫林除了安全性高、副作用少而轻等优点,还有保护红细胞、提高红细胞携氧能力;中医学中白芍具有养血的功用,故这类患者应推荐使用帕夫林。
  


帕夫林对生殖系统有没有毒副作用?
年轻女性风湿病患者应推荐使用帕夫林。因为很多抗风湿药有生殖毒性,如雷公藤制剂、CTX等都将造成月经失调等严重内分泌紊乱;而年轻女性将面临生育等问题,从用药的风险/效益比考虑,应该推荐选用安全性高,无生殖毒性的帕夫林。
  


帕夫林对肝脏、肾脏有没有毒副作用?
基础毒理研究发现帕夫林无明显肝肾损害作用,III期临床验证也未发现帕夫林的肝肾损害作用。而且研究发现帕夫林具有确切的保护肝脏作用。
  


帕夫林是中药还是西药?
帕夫林是国家西药II类新药。是从中药亳白芍中提取的有效部位,即白芍总苷,包括芍药苷、羟基芍药苷、芍药内酯苷、等5个成分组成。
发表于 2006-11-1 14:06:00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把这个药解释完整了哦,需要的康友仔细看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9 09:5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错,不错,真全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19 11:5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下放心了,谢谢!请问初期患者只吃帕夫林可以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0 14:55:00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帕夫林的话还要用mtx或者来氟米特吗?如果不用一起吃的话就直接停药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8-21 16: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价格如何啊,是否可以报销类药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9-3 16:16: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rockzhou 的帖子

帕夫林不属报销类药,每盒45至48元之间,可以吃6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3 13:4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6# 的帖子

我今天才在上海买了帕夫林,48.4元/36粒/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0-26 23:54:5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目前也服用帕夫林,价格太高有没有便宜点的,我们医院是50.3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7-12-4 15: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是14.5元(吃两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9 10: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