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14582|回复: 51

[治疗] 治愈的力量在你的潜意识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06-11-29 22:03:5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作者简介: 约瑟夫·墨菲是世界潜意识心理学权威,一位深受世人尊重的思想家和心理学家,在过去的半个世纪中,他在世界各地讲学、著书立说,讲述人生的法则和生命的内在含意,著有几十部心理学方面的作品。



      以下两个基本实事提醒人们:你的大脑功能由意识和潜意识构成;你的潜意识总是不断地听从暗示,而你的潜意识完全控制你的身体功能、状况和感觉。我敢说,几乎所有的病症都可以通过暗示的诱导,在受试者身上产生。
      例如,通过暗示,你可以在受试人身上进行试验,可以让他发烧,脸红或发冷;你可以让他瘫痪,不能行走(其实他能行走);你可以拿一杯凉水,对处在催眠状态下的受试者说,“这是杯辣椒水,闻一闻”!他就会打喷嚏。
      如果一个人说他对梯牧草过敏,你可以对他做测试。当他进入休眠状态时,用人造花或空杯子给他闻,并告诉他这是梯牧草,他肯定会出现对梯牧草的过敏症状。这说明他原先的心态是病的根源。
      人们也注意到,通过整形术、按摩、物理疗法也能治愈疾病;同样,各宗教团体有时也能治病,但很明显,所有这些治愈过程都是通过潜意识。
      当你刮胡子不小心划破了下巴,医生处理过后对你说:“好了,没事了,自然会好的。”他所说的自然,指的是自然规律,也就是潜意识的规律。潜意识的功能也就是自卫的本能。你最强大的本能就是进行自我暗示的能力。
      所有的治疗类型,像精神病医生、心理学家、整形、按摩、教会等,都是在利用潜意识的力量。实际上只是一种积极的态度,一种内在的认识,一种思维方法(即信仰),让潜意识释放的力量。治愈的力量就是信仰,因此,如果你选择了一种理论或信仰,你可以放心,如果你信,你就会有结果。
      如果你相信圣人的骨头能治病,或你相信什么水能治病,你都会有结果,因为它们对你潜意识起了暗示作用,是潜意识治好了你的病。
      希波莱特•伯恩海姆(1810—1919)是法国医学教授,他解释了医生对病人的暗示可以通过潜意识起作用。伯恩海姆在他的一本《暗示疗法》书中提到一个案例,说得是一位患舌头麻痹症的病人失去了说话的能力,各种治疗都不起作用。他告诉患者说,他有一个新设备可以治好他的病。他其实只用了一个袖珍口腔温度计放在病人的口中,病人却认为这是能治好他病的一种特殊仪器。几分钟后,病人居然大叫了起来,他的舌头恢复了自由。
      “在我们的案例中”,他说,“有许多类似的情况。一次一位姑娘来我办公室,她已有四周不能说话了。确珍后我告诉学生,失去讲话的能力有时候可以通过电来治疗(其实这句话只起一种暗示作用)。我让人拿来电感应设备,用手捂住她的喉部,动了几下,跟她说:‘你现在可以大声说话了,’我让她读a,又读b,然后读Maria,她接着说起来了,她的病好了。”伯恩海姆在这里表明病人可以通过信心和期待的力量来治病,也就是对潜意识进行有效的暗示。伯恩海姆说,他可以在病人的脖子上贴一张邮票,暗示病人说这是一张粘蝇纸,病人就会起水疱。这一试验也被世界上的其他医生证实,所以,毫无疑问,对病人的口头暗示可带来组织的变化。
      《精神作用》一书的作者赫德森写到:“出血和血斑都能通过暗示在受试者身上出现。”“伯鲁医生将受试者处于催眠状态,然后暗示他说,‘下午4点你醒来以后,到我办公室来,坐在沙发上,两臂双抱,你的鼻子会出血。’受试者按照他说的去做了,并且果真有几滴血从他的左鼻孔内流了出来。”
      “在其他的测试中,测试人在受试者的前臂上用仪器的棒(只是一根粗头金属棒)写他的名字。当受试者在催眠状态下,向他暗示,说在下午4点他会去睡觉,手臂上会出现血迹斑斑的名字。到下午4时,人们看他睡熟后,他手臂上果真出现了明显的血痕名字,并且好几处都有血。甚至几个月后名子还依稀可见。”

       这些事实都清楚地表明,这个说法是正确的:潜意识不断地服从于暗示的作用;潜意识能控制身体的各功能、感觉及状况。所有这些现象都反映了暗示的作用,也证实了,“你就是你想的”这一事实。


要点

      要经常提醒自己,治愈的力量在你的潜意识里。
      要知道,信仰如同栽在地里的种子,各按其类生长。将自己的想法或主意(种子)栽在心里,浇水上肥,期待它成长,它会有结果的。
      如果你心中真的想写一本书、搞一项发明或写一个剧本的话,你现在就可以相信你已有了它。相信你的想法会成为现实,现实中就会有它。
      在为别人祈祷时,要知道,你内在的美好思念可以改变他人潜意识中的消极模式,并能产生奇妙的结果。
      你所听到的有关在宗教场所的病人治愈的情况,都是想像力加盲目信仰作用于潜意识所产生的结果。
      所有疾病均源自于内心世界。如果内心世界不做出反应,身体是不会生病的。
      几乎所有的病症都能在催眠状态下通过暗示引发,这表明了你思维的力量。
      治愈过程只有一个,就是信仰;治愈力量也只有一个,就是你的潜意识。
      不管你的信仰目标是真的还是假的,你都会有结果。你的潜意识对你的心中想法会做出反应。寻求信仰,存在心中,就行了。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9 22:20:4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是宣传什么宗教、信仰。前两天我和我们学校的心理辅导老师聊天,他建议我给自己做心理暗示。心理的作用我们都很清楚。他给我看了一些关于癌症患者的心理治疗,我觉得很有道理。我们都知道,癌症患者很多都是没发现的时候活得好好的,一旦知道了,马上就不行了。很多人都说,癌症患者很少有病死的,90%都是被吓死的。
     由此我想到我们的这种疾病,为什么很少有人能痊愈。我想应该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刚刚得上了这种病,就会很多人告诉你这种病很难治,这种病不能完全治好,等等等等。这样一遍一遍的话,就等于给自己一遍一遍的暗示,给自己的身体进行负面的暗示。这才造成了以后的反复。我常常想,如果当初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就到医院正式治疗,可能过几天自己就好了。
     说了很多,还是回到原来的话题上,心理辅导老师告诉我最好是在凌晨1点钟或2点钟的时候,在你耳边反复说一些简单的话,如“你是健康的”,“你的身体好了”,“你的腿不疼”等等。经常这样做,持续一段时间,你自己的身体就会对内部进行调整。可能真的会自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9 22:2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试过几次,可惜我老公到半夜的时候睡得比我还熟,所以就不了了之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9 22: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打算放假的时候再试。[guili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29 22: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潜意识会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你,恢复你的健康。”

“你的潜意识会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你,恢复你的健康。”



 你的潜意识不停地运转着你的所有生命功能。例如,你睡着的时候,你的心脏会继续有节奏地跳动,你的呼吸不会停下,一呼一吸,让你的血液吸取新鲜的空气,你的消化系统、腺体分泌都在一刻不停地运转。你皮肤上的毛发继续生长。

科学家们说,人在睡眠状态下,皮肤排汗更多。你的眼睛,耳朵和其他感官都不休息,譬如,有许多伟大的科学家在睡梦中解决了许多难题。

你经常是有意识地去干涉它们的正常运行。你担忧、焦虑、恐慌、消沉,你的潜意识就会受到干扰,身体也受到了扰乱。

因此,当你精神上不愉快的时候,就让事情随它去,放松自己,让思维的转轮停下来。跟你的潜意识说,没事。你会发现你身体的一切功能都恢复正常了。切记,对潜意识表达的一切一定要有信心,要深信不移才会起作用。

你的潜意识会不惜一切代价来保护你,恢复你的健康。它让你爱孩子,并由此本能地去爱一切生命。让我们假定你不幸误食了腐坏了的食物,你的潜意识会让你反胃或吐出来。如果你不经心地吃下一点毒物,你的潜意识会尽一切努力中和它。如果你能完全相信它的能力,它会将你完全恢复健康。

要知道潜意识是不休息的,你也无法遏制它。它是你身体的建造者,但你无法感觉到或听到它的运转。你只能知道你在想什么,而无法知道潜意识怎样支配你的。

因此,你就去想,去期待美好的事物吧。将你的习惯思维都朝向那些可爱的、真实的、公正的、有美好结果的事情上吧。你知道,所有你想的东西,你的潜意识都会展现出来。

当水流经管道的时候,它的形状就是管道的形状;当生命的泉水流经你的时候,它的形状就是你思想的形状。向它恳求你所需要的吧,你需要健康、和谐、平安、喜乐、富有...相信潜意识的无穷智慧,坚信它让你获得生命的灵感,会实现你的梦想。照着你的心愿,它会成全你的。

一位法国基督徒鲁思•克兰斯顿采访了眼疾患者比勒女士后,在当地杂志发表的文章中写到:“在路德斯,她的视力奇迹般的恢复了,但她的视神经仍然是死的,是无用的。经几位医生的多次检查都证实了这一点:她是用‘死眼’看见的。直到一个月后,在复查时,她的视力机理才恢复正常”。

比勒女士不是用圣殿的水治愈的,而是她潜意识中的信仰。无疑,她在去圣殿时,心中怀着巨大的期盼和和坚定的信心;她相信她肯定会再见光明。这样,她的潜意识就回应了她,释放出前所未有的力量。潜意识创造了她的一切,也能治愈她的一切。

我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认识一个牧师,他曾患过肺癌。他跟我说他是怎样向潜意识传达恢复健康信息的:“一天几次,我放松自己,对自己说,‘我的脚放松了,我的踝关节放松了,我的双腿放松了,我的腹部肌肉放松了,我的心脏我的肺部放松了,我的头放松了,现在我整个身体都放松了’,大约5分钟后,我昏昏欲睡,我开始祈祷,‘上帝通过我的全身表达完美,上帝要我完美健全,我的潜意识会照着上帝的要求重新塑造我”’。
     不久,牧师的身体令人不可思议地的恢复健康。这是一种向潜意识传达信息的简单方法。还有一种方法是通过有条理的真实的想象。

有次,我告诉有一位患了机能瘫痪的病人,先要在脑子中建立一个逼真的形象,想象自己走在办公室里,手按在桌上接电话,像个正常人一样。我跟他强调说,“这个形象会渗人到你的潜意识中去的”。他这样做了,经常想到自己回到办公室工作。

他知道潜意识在不停地工作着,会把他的想象体现出来。一天,在几周的练习后,一个(事先安排好的)电话响了,周围没有人,电话离他有十几米远。他听到电话响个不停,最后,他终于走了过去接电话。他的病好了。

这个病人的瘫痪是出于思想上的障碍,所以他说他不能走了。当他将注意力集中在脚上时,潜意识中的力量便在那里起了作用,让他立即能行走。

“你们祷告,无论求什么,只要信,就必得着”。



要点

你的潜意识控制着你身体的所有运作,了解你身体的所有问题。

临睡觉前向你的潜意识陈述具体的请求,看看它后来是否起作用。

不管你向潜意识传达什么,它都会以一种条件,经历和事件等形式展示出来,因此,你要谨慎地对待你的想法。

作用和反作用是普遍真理。你的思想是作用力,你的潜意识是反作用力。

所有的沮丧产生于未满足的欲望。如果你老是想什么困难呀,没办法呀等等,你将会一事无成。

生命的源泉流经你的全身,让你心想事成。

你可以用焦虑、恐惧等情绪来影响你的心脏、肺或其他器官的正常运作,你也可以用和谐、健康、平安的思想使它们恢复正常。

不断地去思索美好的事情吧,你的潜意识会照着你的思维习惯去运作的。

想象事情的美好结局,感受这种成功的滋味,你的潜意识就会为你实现这一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30 08:34:37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怎么感觉象自己骗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30 09:40:07 | 显示全部楼层
心理暗示很重要
我前一阵子在帖子里说过,我的一个长辈,他搞了一个课题,叫做:催眠治疗硬性偏瘫。
其实,就是在催眠状态下,激活受损脑部的边缘神经细胞。
虽然最后治愈率不达到要求,但是,不可否认,有小部分患者确实有显效。
这位长辈就告诉我,一定要给自己心理暗示。
这种暗示的能力有时候作用惊人

不过,我坚持不下来
每次躺在床上,想了不到2分钟,就睡着了
[han]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30 10:4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想出幻觉来?幻视幻听什么的, 那可就是神经系统的问题啦 怎么避免?我其实也相信潜意识的力量,可是太渴望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不好意思,以防万一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06-11-30 11:28: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会的。很少有人能达到那种程度。那要非常坚定的信仰了。和邪教什么的一样了!事实上,你所想到的东西并不是我们所说的潜意识所相信的东西。简单来说,就是我们内心深处的渴望,很多时候你自己并不能感受到。例如在梦境中,你常常会发生很多你平日里从来不会做或者不会想的事情,但是这才是你潜意识相信的东西。所以不是你想要,或者希望的东西就能实现。一定要你自己坚信,反复暗示,让你的潜意识也相信。
      同时也不存在自己骗自己的情况,如果你的内心深处认为这是“骗”的话,你的潜意识就绝对不会相信它,你怎么骗也不会上当。这就是为什么封建迷信、宗教信仰,等等情况,总是有的人非常相信,有的人就怎么也不相信的深层原因。
     
       呵呵,这是我通过学习得出来的结论。也不一定对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06-11-30 18:25: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最近也在想这个问题呢,赞同,洪邵光专家也强调过心情心态的重要性,他举个例子,一个人的动脉硬化一般情况每年只有3%4%(大约这样,记不清)的样子,但是当他出现什么情绪大波动的时候比如非常恐惧,着急的时候,会急性梗塞的哦.还有很多绝症患者创造生存奇迹都是靠着自己的意念,心态的.
   我这个没有楼主的深刻啦,而且好象意思不完全一样,就是总之精神的东西力量有时候是很巨大的啦,要相信哦.
   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9 09: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