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8538|回复: 43

[益赛普] 康友们,想打益赛普,有几个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2-6-4 12: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我是13岁得了RA的,24岁正规治疗。现在29岁吃药5年半。现在打算备孕,医生方案纷乐4颗+激素1颗。以前纷乐加爱诺华吃过两年半,效果很不好。爱诺华加甲氨吃了一年半,效果显著,血沉降下来了。我的感觉纷乐对我不管用。甲胺起了作用。现在用纷乐备孕半个月,关节大部分疼。想打益赛普备孕。
我的问题:1,看论坛了,什么指标阳性了,就不能打益赛普。我忘记了。康友们帮我看看我能打不?
我5年前的化验结果:
       WBC4.4,     Hb122,      PCT240,
       这项看不清医生的字,猜的 PA(net):(-),        ESR15
       ALT26,        AST22,        BUN2.7 ,        Cr37.3,        CRP2.57,
       RAS:RF320,     APF1:40,        AKA1:20,     ANA(-)
       抗CCP:(+)  大于200
       HLA-B27:(-)
       NAS:(-)
       以后复查只查血沉和血常规,血沉一直没有降到正常。备孕前血沉31.正常20.
       偶尔查肝肾功(-)   
2.益赛普第一次去医院打。以后能带回去去家附近的私人门诊打不?需要别人陪同打
3.我是在省城太原的山大二院看的,益赛普现在多钱了?
4.我现在情况:
          脖子牙齿偶尔不舒服,不要紧。
          肩膀有结节,一边一个(暂且自己这样叫,骨头突起一小块,能摸见,是叫结节吗?)。偶尔一边肩膀抬不起来。吃戴芬能抬起来。
          手肘变尖,旁边两个结节。
          右手腕只能向上弯曲30度。
          手指不同程度变形,变弯。不影响功能。真想发照片,不知道能发上去不?
          髋偶尔疼。间隙模糊(5年前照过片)
          左膝有一结节,偶尔屈伸不利。
          脚腕经常疼。脚趾偶尔疼过,没变形。
          脚面三年半前一直疼,肿。现在感觉左脚底有个结节。右脚脚面疼肿。去年7月双脚照过片,右侧距附什么模糊。
下决心打益赛普的原因就是脚面疼,肿。走路一拐一拐。由于脚面脚腕疼,医生曾两次建议我住院治疗,我不住,打德宝松挺过去。医生曾两次建议我打生物制剂,经济达不到。现在我实在忍受不了右脚疼,决心打益赛普备孕。
5。由于脚疼,医生曾建议我住院。我问医生住院咋治疗,医生说用激素,局部注射药。大约花一万块。我想可能局部注射mtx或者激素吧。有住院过的康友能说说住院的用药吗?我想以后关节处于急性期,控制不好,就住院。毕竟我才29岁。还要生孩子。以后可能要住院。住院只能去太原。我们市没有三甲医院。

写的不是很清楚,先谢过康友们了。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2-6-5 11:3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5 13: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要备孕还是要再去查一下血液指标啊,怎么能用5年前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6 09:16:29 | 显示全部楼层
LZ最好是去正规医院注射,益赛普注射时要注意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注射,新的注射点和旧的注射点要相距3厘米,注射部位可以是上臂、腹部、大腿,要记住臀部是不能注射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6 17:07:41 | 显示全部楼层
怀孕的话,要停药的,这时候很容易病情复发,要考虑清楚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16:41:17 | 显示全部楼层
许晓淤 发表于 2012-6-24 10:32
五年前的化验结果,难道你这段时间一直都没去检查吗?看你五年前的化验结果也不是很严重啊,怎么会现在严重 ...

几乎每三个月去复查一次,医生只开血沉和血常规,偶尔化验肝功,拍过几个片子。五年来,血沉一直没降到正常,可能医生考虑我年纪小,没有生育,一直没开大剂量的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10:06:12 | 显示全部楼层
停了3个月的爱诺华,停了一个半月的甲氨,我打算不停药了。下次复查把对我没用的纷乐换成赛能。继续吃对我管用的甲氨,考虑打益赛普。也许赛能比纷乐管用。看论坛里,柳氨也是治疗RA的药,还没有吃过,下次问问医生。爸爸建议我换家医院,换成西安五院,我说离家太远了,去一趟身体垮了。还是在山大二院看吧。很心烦。医生都建议我不要要孩子了,为什么我执迷不悟的停药呢。为什么?外地的婆婆,我该怎么和你说,我的类风湿不许我生孩子,还要拖累你的儿子呢?你的儿子也是你的骄傲呀。本来他跟着我辞了工作,来到企业上班,你已经有说头了。现在怎么叫你接受你最骄傲的儿子,他的媳妇不能生育呢。老公,婆婆,我虽然有病,可是我尽心尽力做好一切家务,每次回婆家也是大包小包。也许我内心中对你们有愧疚的,才表现的好吧。老公,孩子就那么重要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10:1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家里被子没叠,地下乱哄哄的,我疼的不能收拾家,不能打扮自己,不能做饭。一个废人。心情差到极点。明天还要吃着止疼药去上班。领导们呀,难道非要让我说我有类风湿,才能不把工作都推给我吧。都请了好几次假了,就是不放过我。爸妈,我不愿意叫你们看见我躺在床上不能动的样子,我不想你们再伤心了。你们活着也不容易了。我不想给自己这么大的压力了,我决定不要小孩了。我继续吃药,只要我不疼,我还能高高兴兴地生活。虽然我不能要小孩。虽然我要吃一辈子药。但是我不用疼,不用躺在那里。老公,我不疼了,我就不会冲你发脾气。不会躺在那里哭哭啼啼的了。像咱们谈恋爱那会,能走能跳。你也不会那么厌烦我不打扮,脾气大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2-6-24 10:2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像一个散了架的人,苟且偷生的活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2-6-24 10:3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五年前的化验结果,难道你这段时间一直都没去检查吗?看你五年前的化验结果也不是很严重啊,怎么会现在严重到这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5 21:3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