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560|回复: 1

[其他药物] 转载:风湿科药物在怀孕和哺乳期的运用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2-19 22:0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本人根据一些文献资料整理而得,望抛砖引玉!
来氟米特
停药两年后仍可在血浆中检测到其活性代谢产物,建议加用消胆胺直至不能检测到为止。(evidence level IV).
不建议人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AZA
怀孕期不要超过2mg/kg/d,(evidence level II).
哺乳期无共识

mtx
需要在怀孕前3月停用,怀孕期间应该一直补充叶酸(evidence level IV).
不建议人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CTX
需要在怀孕前3月停用(evidence level IV).
不建议人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CsA
怀孕期间可使用最小剂量维持(evidence level II).
不建议人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FK506
怀孕期间可使用最小剂量维持(evidence level III).
不建议人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MMF
需要在怀孕前6周停用(evidence level IV)
不建议人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IVIg
怀孕期间可以使用(evidence level II).
可以母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Etanercept
因为缺乏足够的证据,最好在怀孕期停用。(现有数据表明安全)(evidence level IV).
因为缺乏足够的证据,最好停止哺乳。(evidence level IV).

Inflaximab
当发现怀孕时停用(evidence level IV).
不建议母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HCQ
可以在哺乳期和怀孕期使用(evidence level II).

SSZ
怀孕期持续使用SSZ一般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evidence level II)
有必要在怀孕前和怀孕期间补充叶酸(evidence level I).
剂量最好不要超过2.0g/d(evidence level IV)
男性应在准备生育前3月停用(evidence level IV)
允许母乳喂养(evidence level IV)

NSAIDs
非选择性制剂可在怀孕第一二期使用,(evidence level I).
COX-2抑制剂应在在怀孕期间避免使用。(evidence level IV).
除小剂量阿司匹林外,所有NSAIDS应在怀孕第32周时停用。(evidence level IV).
小剂量阿司匹林可在连硬外麻醉剖宫产前一周停用,APS时不要停用。(evidence level II).
可以在哺乳前使用NSAIDS药物。(evidence level IV).
发表于 2013-4-14 10:27:23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奉献光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9 05:23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