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康类风湿论坛

 找回密码
 快速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感谢那些曾经为论坛捐助的康友教你如何正规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在线电子病历,记录生活每一天爱康之家会员公约,康友必读!
清除来氟米特用消胆安考来烯胺免费参与生物制剂临床治疗项目权威书籍《中华风湿病学》电子版类风湿关节炎治疗中的常见问题
查看: 4852|回复: 35

[益赛普] 偶然发现这个论坛-8年病龄病友说一下Etanercept的感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5-6-25 02: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友情提示:风趣爱康(www.iKang.org)是类风湿公益论坛,网友言论只代表本人观点,请大家文明发言!
尽管国外的互动小组参加了不少,从来也没想起来上网查一下国内这样的交流论坛,今天上班的时候偶然灵光一闪就找到了这里。本人05年出国读书,07年确诊类风湿关节炎,过程很痛苦大家都懂。甚至还去武汉一家中医院喝过什么雷公藤之类的玩意,实在太可怕了,详情不叙。

06年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手腕关节疼,后来一致也没在意,当时在国外上中学课业比较重。一直到后来膝盖关节连上楼都觉得困难才意识到问题比较严重,于是趁着暑假的机会回国检查。要说当时为什么回国检查,一是因为当时年纪小,一个人不敢去国外医院,不知道会发生什么状况;二是因为当时到国外时间不长,英语不好也说不清。回国后去家乡当地的人民医院,当时说没什么问题,理疗理疗就好,连X光都拍了。后来我和家里说肯定有什么不对,家里找人问到南京某某医院还不错,可以去检查一下。去了以后做了挺多检查确诊时类风湿关节炎。自己小也不懂什么事,根本意识不到是什么状况。糊里糊涂的也就被家里人带着走。到处去看医生,连偏方什么的都上了。后来接受保守治疗,激素+止疼药+甲氨蝶蛉,吃了几个月,暑假结束了就回国外继续上学了。

当时从国内带了一箱子药,就怕国外买不到。后来激素吃的整个人都肿起来了,就跑去找校医,校医整个人就愣住了,二话不说立刻说会帮我联系医院的专科。去了专科,医生问我吃什么药,好在我把药盒子都带过去了,因为是进口药盒子上有英文。医生七七八八MRI,X光,血检全都上了一遍,还要和其他医院风湿科医生会诊(国外的速度真的比国内慢很多,花了快1个月才 ”确诊“)。我去见医生的时候,医生态度特别特别好,眼里全是同情,和我说吃这么多激素对你一点没好处,疼你就疼着,你才20岁不到,会把身体吃坏的。甲氨蝶蛉量也太大(好像是每周20多毫克,我记得是8粒),先吃7粒,然后慢慢往下减少。后来她说需要做一个过敏测试,如果没问题可以用一种叫Etanercept的药。说实话,我当时真的完全没抱希望,因为真的太疼了,吃止疼药也就那样。当时用的Etanercept是一个注射器,另加一个溶剂和药片的,还挺麻烦,需要把药片放到溶剂里,晃一晃啥的,然后再用注射器打到身上肉多的地方。医院还特地安排了个护士,每周到我宿舍给我注射。

用了第一周,没啥感觉,该疼还是疼,而且不吃激素了,反而觉得更疼。但是第二周就明显感觉好多了,然后就真的不怎么疼了。后来慢慢的甲氨蝶蛉从7片往下减,用了5年多的时间减少到了3片。止疼片也很偶尔才吃。当时从国内带过去的止疼片都过期了。在这之间,我高中本科的学业也都结束了。研究生也申请到了另一个国家的很不错的学校。

到了新的国家新的环境,最重要的就是治疗的问题,曾经都想过放弃去新的国家,因为当时的病情控制的很不错。不过后来特别打电话去卫生部问过,说没有问题,我的情况符合免费医疗。于是还是下了决心去了新的环境。到了英国,发现虽然注册医院程序比之前繁琐很多,但是条件很好。Etanercept也换包装了,直接就是一个笔型的注射器,很方便。因为一直有吃甲氨蝶蛉所以会经常觉得恶心,弄的就和怀孕一样。后来和医生反复说过,医生说没有办法,病情还不稳定,还是需要靠甲氨蝶蛉。等我研究生毕业的时候,医生告诉我可以把甲氨蝶蛉停掉试试,至此我的所有药口服药都停止服用了。之前连续很多年每月一次的血检也变成了6个月一次。

虽然关节还是会疼,但是想想之前的疼我也会努力不再吃止疼药,我总觉得自己之前吃止疼药吃的神经反应迟钝(不是精神呦问题,是神经)。虽然不可以运动,做体力活,但是真的不觉得自己和别人有什么特别不一样的地方。今年8月打算回国结婚了,和喜欢了10年的女孩。我把自己的事写出来,希望大家可以看到希望,也希望多和病友们互相鼓励,互相倾诉。

第一次发帖,第一次来到这里,希望大家多多关照。
发表于 2015-6-25 09:02:19 | 显示全部楼层
男性得这病的确实比女性少

不过坛子里也有不少,多交流

虽然RA很苦恼,但是这个坛子很热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09:1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哦,是一位年轻的病友哈,你的etanercept  又叫enbrel,是生物制剂,看到你有一个关于要孩子的帖子,一并在这里跟你说几句哈,因为我手机上网不太方便,这个生物制剂停用的时间不要求那么长,为了安全起见,你得咨询医生,并且还会给你调整一下用药,前天是你妻子也已经ready了。你的情况比大多数要当妈妈的女病友好多了,不用承担十月怀孕之苦,所以不必担心,祝你好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09:44:39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完感觉不错,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如果要成立个类风湿小组,我们这多的是才子佳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1:41:45 | 显示全部楼层
握手

楼主控制的不错,加油哦,
(不知你的情况用少量激素控制行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5 12: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意见能帮你,祝福你找到幸福,加油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5 15:02:11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veggies 发表于 2015-6-25 11:41
握手  

楼主控制的不错,加油哦,

嗯,发现和治疗的比较早。而且也不是每周都用Etanercept,一般一个月用3次。不过我知道貌似这个国内很贵,就攒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5 15:04:42 手机发帖 | 显示全部楼层
畅游人 发表于 2015-6-25 09:44
看完感觉不错,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
如果要成立个类风湿小组,我们这多的是才子佳人呢

嗯嗯,控制得不错。目前只有右手腕还有炎症,偶尔会疼。还没有关节变型。希望能好好保持。谢谢你的鼓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5-6-26 00: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adsion 发表于 2015-6-25 15:02
嗯,发现和治疗的比较早。而且也不是每周都用Etanercept,一般一个月用3次。不过我知道貌似这个国内很贵 ...

你没有按医生开的量用吗?很好奇,你攒下来的药怎么拿回国啊?这个需要冷藏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5-6-26 01: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栀桐 发表于 2015-6-26 00:36
你没有按医生开的量用吗?很好奇,你攒下来的药怎么拿回国啊?这个需要冷藏的。

医生说感冒或者身体明显不舒服的时候就不要注射了,等好了再注射。但是医院还是定时给我这么多药,天天催命似的让我拿药,都无语了。回国的时候用冷藏箱拎上飞机呀,国内海关有的时候会问,问的时候就把病历给他们看呀。从来没什么问题的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快速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爱康类风湿论坛 ( 桂ICP备12003771号 )

GMT+8, 2024-4-26 16:58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